一天,漁夫在南海捕到了一條鱷魚。正要把它弄回家去,鱷魚流下了熱淚,并用人的語言哀求說:“老伯伯,您聽說過普希金寫的金魚的故事嗎?我就是那條可愛的小金魚,只不過為了逃避鯊魚的追捕,才變成了這個樣子。不過,我還是可以滿足你的愿望的—放了我吧,您盡管提出要求!   鱷魚以為漁夫一定會畢恭畢敬地把它放回大海,并貪婪地提出:“我要一間金庫,我要一座別墅或我要一個大酒窖誰料,漁夫卻無動于衷,只是淡淡地說:“我家里并沒有你所想象的那個老太婆,所以什么也不需要。只是我從小就想見識見識普希金筆下的小金魚,您既然是它,那就在這里變化出原來的樣子讓我看一看—我只看您一眼,然后,您就可以游回大海去。”   鱷魚翻了翻白眼,絕望了,它的故事再也講不下去,因為它根本就不是什么小金魚 +10我喜歡

文/末無言   行走在百媚千紅的人生,每一個人仿佛都是這世間墜落的美麗精靈,婉如那滴落在晨間叢林中的粒粒露珠,那么晶瑩,那么剔透。也許它每次柔軟的滴落,都是在溫潤著這個世間萬物的美好,滋養著輪回里的每一次花開與花落。   白落梅曾在《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中這樣寫道:一剪閑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許多人,信步去看一場花事,渡船去賞一湖春水,從一座城到一個鎮。一路風塵,有人將閑云裝進行囊,有人將故事背負肩上,他們都在尋找那個屬于心靈的原鄉,可匆忙之間又忘了來路,不知歸程。   是啊,你我都是世間匆匆的過客,你來了,我走了。各自都在煙火中尋找自己的靈魂與初心,或許它們早已枯萎零落,歸入塵土,碾碎成泥!雖然歲月不能讓我長出滄桑的模樣,也回不去昨日的晶瑩。可我依然愿意在嚴冬的日子,攬一抹暖陽入懷,讓它慢慢溫暖我,靠近我那份淡淡的,若有若無的,那份曾經遺失的美好時光!   冬來暑往,白駒過隙,在每一次的風起雨落過后,不一定會是虹漫天霞映晚。鋪開一綣綣生活的詞章,那鍋碗瓢盆交織的音符,道的不是云水嬋心,不是高山流水,而是世間無數煙火人家所編織的流年。在枯燥中乏味,在漫不經心中老去!   走在光陰盛開的叢林,總是期待著一樹樹繁花滿枝,香飄萬里,期望能錦繡我的年華,裝點我的世界,讓蜜蜂采下片片花瓣,只為趁著夜暮之時去浸潤我早已泛黃的心墻。在每個白與黑交替之時,人的思緒,有如遼闊的蒼穹,可以裝載浩瀚的日月星辰,在寂靜的世界里,用一份清歡,一份灑脫譜寫一曲壯麗的滄浪之歌,訴盡人間悲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踏上時空的廊橋,總是期待著美麗的愛情,我在這頭,君在那頭,剪一彎明月,梳一縷情絲。蘸一些筆墨,寫一些過往。用天長地久的誓言去建一四方小院,種些花草,養只貓狗,只愿用簡單的布衣粗食去守護你我心中那份執子之手,與子攜老永不更變的契約。   人生似水豈無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人生匆短,不過百年,我們總是站在自家的院墻內仰望遠方的風景,那飛往的雀鳥,彌漫的繚繚煙霧,那好似在云端蹁躚的白衣少女,總會在不經意間讓我們恍惚迷離,撩人心弦,不知所歸。而在雨滴入發,雞鳴犬叫之時,才會驀然清醒,那不過是永遠也觸摸不到的遠方而已。   人永遠都是這樣,總是看著前方而忽略身邊唾手可得的幸福。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有人陪你立黃昏,有人為你把粥溫,有人疼,有人愛,有人懂你如同懂自己般深刻,在這百態萬千的人生中,何嘗不是人間一道最為靚麗的風景呢?只是我們常常身在其中而不自知罷了!   年華似雪,把它放置爐火上烹煮,所有的悲歡都會被蒸騰,留下的也只不過是一壺透明的清水而已。曾經我們走過的困苦和磨難,在多年后的今天,才發現那根本不算什么,而留在我們心里的,永遠是那份美好的,讓人感動的畫面。   你我都是天地間平凡的眾生,或許永遠也無法參透一杯茶的禪意,一粒塵的宿命,也無法修煉成普渡眾生的佛,也沒有如梅般的傲骨,我們會為了三斗米而折腰,也會為了一點小小的失意而黯然神傷,我們像是開在山間的野花,不會被眾星捧月,也做不到讓天下皆知,然而正是因為彼此的不完美而成就了世界的五彩斑瀾之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一個人嘗盡人間冷暖,食完人間況味后,總會滋生逃離的想法,躲避喧囂,躲避繁華,明知逃離不可為,卻依舊想看一眼那碧水藍天,那綠草如茵的草原,那綠水依依的湖面,把心事暫時擱淺,走進自己的童話世界。其實知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依然會回歸現實,面對自我。當皺紋即將爬上眉梢,光陰也將之衰老時才慢慢懂得,真正的安寧,不是遠離,而是在心中修離種菊…… +10我喜歡

八月十五過后,果園里的石榴熟了,它們一個個紅顏含嗔,甜笑微微,似待嫁的新娘,等著大花橋的來臨。 雨后的一天早晨,一輛紅色小轎車伴隨著歡快的音樂向果園駛來。 蹲在果園門口發愁的張選平,望著由遠而近的小轎車,仿佛看到了一縷陽光,他高興地站了起來,緊張地搓著雙手。 來了,來了,總算有人光顧我的石榴園了,他喃喃自語。 小轎車在他的面前停了下來,人還沒有下車,聲音就傳了出來。 “大叔,你好!”  熟悉的聲音讓張選平看到了希望,原來是他的幫扶人張海燕來了,他高興地迎了上去。 “大叔,我和我的老公還有孩子一起幫你賣石榴來了。”海燕快言快語地說:“我老公今天輪休,他幫你去果園摘石榴。” 張選平看著海燕抱著幾個月的娃娃來幫他摘石榴,激動地有點語無倫次。 不一會地上的石榴就堆成了一座小山,海燕把孩子遞給他老公,麻利地裝袋稱斤,后備箱裝滿了,車后座上也裝滿了,海燕按市場行情把錢給了張選平。 “當你賣完了再給我,我不能讓你為難,萬一你賣不出去怎么辦?”張選平堅決不收錢。 “放心大叔,我會賣出去的,咱家的石榴這么好,肯定會有人賣的,這次我先拉到縣城做做宣傳,隨后咱的石榴再大量銷售。”海燕把錢塞到張選平手里和老公開車走了。 好人,好人哪!望著遠去的小轎車,看著手里的一張張鈔票,張選平連日來的憂愁一掃而光。 海燕回到縣城以后,把石榴全部拉到了婆婆的商店,沒想到下起了大雨,路上的行人稀少,幾個小時過去了,她一個石榴也沒有賣出去,望著一堆石榴,海燕著急地上火了。她抱著娃娃先給左右鄰居每家送了兩個大石榴,讓大家品嘗,接著又打電話聯系朋友和單位的人讓大家過來吃石榴。石榴漂亮的外形,可愛的樣子無聲地撩撥著人們的食欲,海燕無怨無悔幫張選平銷售石榴的行為感染了許多人,石榴很快賣完了,海燕高興地告訴張選平,下次多摘些石榴拉上來,放到她婆婆的店門口,我利用下班時間幫你賣。 一筐筐石榴拉上來了,海燕還是和之前一樣讓張選平先過秤,自己把錢給了他,讓他沒有后顧之憂,回家繼續摘石榴。張選平輕松了,海燕卻發愁了,這么多的石榴必須得盡快賣出去,明天還有石榴要拉上來。 海燕的老公和她的婆婆看著海燕如此辛苦,都伸出了援手,一家人一起幫她賣石榴,她婆婆熱心地拿出店里的紅塑料袋,方便顧客裝石榴。他們顧不上自己店里的生意,有時候甚至顧不上吃飯,忙碌著幫顧客介紹石榴,裝石榴。八個月的女兒仿佛明白母親是為了幫貧困戶,也特別乖巧懂事,一家人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天總算把石榴賣出去了。 晚上海燕給張選平打電話吩咐他明天來早點,她可以利用早上上班之前的那點時間幫他多賣些石榴。第二天張選平七點就上來了,海燕的婆婆慌著給他煮了滿滿的一碗方便面,里面還打了一個雞蛋,張選平感動地說“你們真好!我遇到了好人,謝謝你們!” “是國家政策真好!”海燕笑著說。 “是啊,國家政策真好!”張選平幸福地笑了。 笑聲傳的很遠很遠……   作者簡介     郭英,女,1969年生。山西省垣曲縣人。自由職業者。喜歡文學,愛好創作。執著追求,唯愿夢成真。   +10我喜歡

文/耿德亮   誦/穎子   杭州西湖一隅,湖邊涼亭里坐著一位帥氣的中年男子,秋初時分,他身穿短褲短衫,雖不是啥高級衣枓,卻也十分得體。他,名叫林嘯楓,剛從國外留學歸來不久,是一位研究原子核裂變的博士,就職于國家某科研單位,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與他一同出國留學的女同學童麗艷,早回國一年,在上海復旦大學任教,兩人在讀高中時互有好感,留學德國時,同就一所大學,五年的留學生崖,建立了戀愛關系。   童麗艷,在大學任教一年期間,因父母攀龍附鳳,將她許配某市委書記的兒子,盡管童麗艷未同意,那個市委書記的兒子,常到復旦大學找童麗艷,其間傳出一些緋聞。   古語,好事不出名,壞事傳千里。這件事傳到了林家人耳朵里,父母和妹妹都勸林嘯楓改弦易轍,可林嘯楓不以為然,他珍惜與童麗艷那段感情,打算給戀人一次機會。   童麗艷家住南京,她接到林嘯楓的電話后,也想與他面談一次,以澄清她在學校里的不雅流言。約定,在杭州西湖見面。   林嘯楓,早上7:30就來到了這座涼亭里,他不時的看著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了。他仍然耐著性子,抽完一支香煙又點上一支。此時此刻,他想見到童麗艷的身影,也許,通過言談能化解兩人之間的不愉快,重修舊好。然而,一切枉然。抬頭看看太陽,已是近午。他只得再打一次電話,仍然是無法接通。   林嘯楓悵然若失,慢慢順著公園林蔭道向前走著……。   中午,童麗艷在杭州市一家醫院的病床上,剛剛蘇醒。原來,她下火車后,乘坐計程車時出了車禍,手機也被摔碎了。一位值勤警察將她送進了醫院。次曰,當童麗艷恢復知覺后,發現父母都在面前。她要來爸爸的電話,撥打林嘯楓的號碼,電話里傳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我是林曉茹,你誰啊!打錯電話了吧!莫名其妙!……!"隨之掛上了電話。   (此小小說首創)2019.8.26.晚。 +10我喜歡


陳慧玲的優惠好物黃鳳年的推薦評比好物41194林郁婷的優質必買清單張肇臻的推薦評比好物楊淑貞的評價心得楊心怡的優質好物推薦楊郁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李明生的推薦清單
我給你講個故事,關于中醫和西醫 (2) 潘昭春的開箱嚴選推薦87274猴子折樹(寓言故事) 陳怡博的優質推薦評比67481愛在細微處 葉怡君的購物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2ex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